首页 > 使馆新闻
郭少春大使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
2022-01-13 18:01

2022年1月10日,郭少春大使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通报中方向津援助1000万剂新冠疫苗相关决定,并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与姆深入交换意见。津代理外长、高教部长姆维拉,外交部常秘曼周参加会见。

郭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中方将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为尽快落实习近平主席庄严承诺,全力帮助津巴布韦战胜疫情,中方决定向津巴布韦再援助1000万剂疫苗。这充分体现出中国对津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对中津友谊的无比珍视。面对延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津守望相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各自国家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不懈努力,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更加深厚。

郭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对非合作“九项工程”,为中非中津未来三年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将积极落实会议成果,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提质增效,拓展新的合作领域,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津投资,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姆南加古瓦总统表示,非常高兴得知中方决定再援助1000万剂新冠疫苗,津方倍感振奋。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津抗击疫情持续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中国始终是津巴布韦最可依赖的朋友。面对新冠肺炎这一全球性挑战,中国展示了对人类生命尊严和安全的绝对尊重以及卓越的全球领导力。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上宣布了“九项工程”,为非中津中合作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津方愿同中方在论坛框架下不断加强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扩大两国贸易往来,积极拓展合作新领域,为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